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3 点击:257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连日来,我校全体干部师生持续认真学习、畅谈感想。未来蓝图已绘就,踔厉奋发新时代,我校师生谈体会,话未来,共奋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论断,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做出鲜明阐释。以党的二十大为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突出了“科教兴国”和“教育优先发展”的新时代战略意义,教育战略成为科技战略、人才战略的基本前提,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构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因此,中国式现代化必然要求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探究和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动力系统和支持体系,成为新时代重大理论使命和发展任务。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是处处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一篇纲领性文件,报告中列举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无比激动和振奋;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基层的党委书记,下一阶段就是要组织好全院师生学懂悟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后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学院党委将着重在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上发力,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挖基层党支部的特色创建;深刻领悟“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论述,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育、培、留、用工作,为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谢军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至上、人民立场”。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将时刻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从“五个牢牢把握”出发,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好帮扶责任,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剑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篇幅谈及青年工作、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以理想信念“再升华”的信心,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提档升级“马克思·靠谱”、着力打造“望道宣讲团”等宣教品牌项目,做好党的科学理论青年化阐释,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姿态“再升级”的决心,深化学院共青团和学生社团改革,推动团组织向基层延伸,增强组织效能,创新组织形态,加强组织吸纳,为党多交青年朋友、交好朋友;以为学生服务“再升温”的匠心,巩固做好“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为青年排忧解难。以“三下乡社会实践”“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等为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科技创新、青年就业等领域重点发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钟叶宽认为,看直播、学报告、谈体会,使我更加深刻地明白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共同奋斗的责任与使命。回首自己曾作为西部计划的一份子深入到基层开展支教工作的经历,我深切地了解这些年中国乡村的巨大变化,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如今,我已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一份子,我也将继续始终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勤勉工作,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校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美术学院2020级书法学专业本科生王一鸣说,作为一名书法学专业的学生,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向往与信心,我将更深入地学习“五个牢牢把握”,自觉陶冶高尚情操、涵养美好心灵,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努力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开展创作。同时,我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化进社区、下基层等活动中,为提高大众审美和人文素养,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