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2 点击:250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连日来,我校全体干部师生持续认真学习、畅谈感想。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未来蓝图已绘就,踔厉奋发新时代,我校师生谈体会,话未来,共奋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汤志华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今后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系列重大问题。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科优势,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


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骞表示,作为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和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广西师大干部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坚持姓党原则,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讲稿、进课堂、进头脑。


法学院党委书记何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的要义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我们要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得以有效实现的制度建设和法治保障,要从法治环节入手,健全和完善各种有效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程序、制度和机制。作为法学院,我们要竭尽全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卓越的法治人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厚德明法、立德树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校驻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第一书记张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将聚焦主责主业,紧密联系群众,发挥党建引领,聚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产业“造血”能力,打造形成金山村禽畜屠宰加工,稻蛙综合种养、有机芦笋、有机罗汉果规模化种植等产业,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党建富民”模式,通过产业就业帮扶增加农户收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陈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会的重要讲话,既为民族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此次讲话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际,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清晰的行动导向,体现了鲜明的党性原则、坚定的科学信仰和正确的政治方向。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性,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三进”工作,以激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他们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紧迫感、自觉性和主动性。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玉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总结令人备受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高瞻远瞩、催人奋进。观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将继续严于律己,深抓实干,提高思想认识,牢记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做好党的青年大学生培养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数学)专业研究生李欣欣说,今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职前数学教师,我为祖国强盛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征程中,我将发扬好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积极探索、掌握符合时代特点的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潜心钻研、参与实践锻炼、提升专业能力,以“学”强基固本,以“勤”砥砺奋斗,以“实”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一名传播知识和思想、塑造灵魂和生命的新时代教师,为教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