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社会科学网】关注报道我校人文强桂展馆开馆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1 点击:272


10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以《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强桂展馆开馆》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在校庆日当天在育才校区举行人文强桂展馆开馆仪式。仪式上,贺祖斌、旷永青、张葆全、王枬共同为人文强桂展馆揭幕。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10月12日,广西师范大学迎来了90周年校庆。作为广西师范大学校庆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人文强桂展馆开馆仪式于当天上午在该校育才校区举行。

参加仪式领导为展馆揭幕 宁婧怡供图


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广西师范大学原校长张葆全、广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王枬共同为人文强桂展馆揭幕。


贺祖斌在致辞中指出,在广西师范大学90年办校历程中,“人文强桂”已成为该校最鲜明的特色之一。1932年首任校长杨东莼提出学校要成为“建设广西之柱石”的办学目标,从此,历代师大人不断努力提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充分发挥人文社会科学服务广西发展的功能,通过“人文”来促进、实现“强桂”,为该校赢得了“人文强桂主力军”的盛誉。


贺祖斌表示,站在90年校庆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西师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勠力同心,共同把学校建设成传承“人文强桂”优良传统的基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高地,让“人文强桂”这一特色更加鲜明,成就更加显著。

嘉宾参观展馆 董晓艳供图


据悉,广西师范大学人文强桂展馆位于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西侧,是全面展示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历史的专题展馆。展馆的前身是建于2010年的人文强桂展厅(位于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东侧)。展馆建筑面积280平方米,展线总长120米。展陈内容按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时期、国立桂林师范学院时期、广西师范学院时期、广西师范大学时期四个办学时期分为四个单元,用丰富的照片、图表及实物展品,结合多媒体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的呈现了学校各办学时期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特点和成就。


报道链接:

http://www.cssn.cn/zx/bwyc/202210/t20221019_5550298.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