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21 点击:208

党的二十大正在进行时,连日来,我校全体干部师生持续认真学习、畅谈感想。针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进行时,我校师生畅谈交流学习体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陆锋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科教兴国和人才战略放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作为高校基层党委书记,应在党中央和校党委领导下,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中交上优异的答卷,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的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派驻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这些都是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学校派驻资源县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猴背村以建设独具瑶族特色山水魅力村庄为目标,通过聚焦党建引领优势,聚焦生态资源优势,聚焦民族团结优势,锚定乡村振兴总目标持续发力,打造 “新产业、新生态、新文明、新治理、新生活”的“五新模式”农村,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教师、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卢俞成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加强学术研究,注重教研合一。围绕大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开展学术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最后,强化实践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教育学部辅导员彭飞燕表示,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作为一名深耕学生工作的高校辅导员,我们更要深刻理解与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坚持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地指导学生工作开展,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用心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西师范大学泰国籍留学生陈億峰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此我深有感受,身为一名泰国留学生,我非常关注RCEP的事情。我今年有幸参加了广西团区委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营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广西的发展变化,除了世界闻名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还有广西近年来的交通、商贸、物流等方面的经济发展变化,在这我看到未来中泰两国的更多商贸机会。我希望更多的留学生能有机会来中国,亲身体验中国广西的魅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师范大学第9届)成员陈琦说,如何在民族地区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是我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和队员们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讲堂、举办民族趣味运动会等方式架设起了各民族学生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在学生中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音符”。我们将持续把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持续助力县域教育改革,进一步巩固乡村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成效,真正让民族团结牢牢扎根,让团结进步之花处处绽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