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寓教于美 润物细无声”专题培训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2-10-21 点击:298

课堂教育是学生获取知识的主阵地,教师要善于挖掘课堂之美,使教育润物细无声。10月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外国语学院周晓玲教授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培训由校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各学院(部)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晓玲教授围绕“什么是美”、“什么是课堂之美”、“如何打造美的课堂”等方面问题展开阐述。周教授指出:教师要通过对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进行美的渗透,促使学生产生浓厚兴趣,受到美的熏陶,同时也把课程的学习变得生动、活泼而有实效。期间,她还通过分享个人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来说明如何在教育中贯彻“寓教于美,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周教授特别提到,教师应早日实现身份的转换,要逐渐以学生为主体,实现从“教”到“导”的转变,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教学修养,实现“教师美、教材美、感受美、体验美”,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提升教师人格魅力,让课堂更加吸引学生。


此次专题培训使青年教师获益匪浅,教师应结合自身实际,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教学素养,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周晓玲教授开展培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