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文/陈强,审核/何广寿 日期:2022-10-21 点击:1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政管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院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了明确宣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系各党支部要结合课程思政元素、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全员学习全覆盖;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院党委要按照“五个到位”、党支部按照“七个有力”打造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四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规范学,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实效;二是要加强统筹全员学,结合实际跨支部、跨学科、跨学校联动学,确保学习全覆盖;三是学以致用真正学,结合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学,产出一批有政管专业学科特点的学习硬成果。


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