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16 点击:305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在育才校区组织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喜迎盛会。会场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大幅标语与一张张聚精会神的面庞、不时响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共同诉说着师大人们此时此刻的心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等全体在家的校领导、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与各学院(部)党员师生代表齐聚一堂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会议室、阶梯教室、活动中心、乡村振兴的工作岗位上……在举世瞩目的时刻,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设立分会场,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进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图景,开拓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新境界,我们深感振奋。


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走过90年光辉历程的广西师范大学,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勇担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崭新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书写助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 汤志华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科学回答了今后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系列重大问题。报告的主题突出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展示了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充分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李颖表示,金秋的北京,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同步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共同见证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书记,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刘华清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报告鼓舞精神、振奋人心,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的政治纲领。作为高校艺术专业教师,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自身本职工作,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更加切实地以“大思政”为向导;以“大实践”为渠道;以“大创新”为依托。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求我们在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过程中必须要注重思想引领,建立常态化的教育机制;遵循文艺规律,全链条助力人才成长;持续创新方法手段,实现艺术人才培养全覆盖。

 

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志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提出明确要求。作为资源县驻村工作队队长,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曾振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针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了重要论述,明确回答了我们的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一系列问题,特别强调了“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自信。作为高校一线辅导员深受鼓舞和启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我们在教育一线不断实践探索、不断开拓创新,最终向党和人民交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答卷。  

 

中共党员,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20级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获得者李彬彬感触深刻,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十年来,党带领全体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这让我对党的领导信心倍增、斗志满满。多年的基层支教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促进乡村教育发展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教育学硕士研究生,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将育人文章书写在乡村大地上,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优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职教师资)专业本科生曾兴如激动地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观看直播的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挥好在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同学们的难题,让同学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全面发展。向着新时代新征程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主会场现场 

全体起立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在结束直播后讲话

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学校各学院(部)、各单位设立分会场,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