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督查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02 点击:653

为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督查和布置学校下一个季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9月30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督查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组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国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海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汤志华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贺祖斌对我校取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后开展常态化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督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贺祖斌指出,自2020年11月学校喜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以来,继续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文明办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协同配合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围绕创建标准“六个好”持续发力,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一是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二是思想道德建设扎实;三是师德师风持续向好;四是校园文化守正创新;五是校园环境优化升级;六是阵地建设扎实规范。


贺祖斌强调,在2018-2020年创建周期中,我校创新组织领导制度、宣传发动制度、多层推动制度、督查督导制度、条件保障制度、校市互动制度等“六大制度”,抓实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要总结做法,继承发扬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贺祖斌要求,在取得丰硕成绩、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还应该清醒地看到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针对不足,一是要持续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切实防范和坚决化解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风险和隐患;三是要不断提升师生在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中的参与度,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四是要把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融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9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中;要把“六个好”创建标准融入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巩固全国文明校园成果和教学、管理、服务同步推进、协调发展,切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日常。


汤志华传达了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并对全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材料收集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武装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环资学院3个单位代表做了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督查督导组发布了文明“监督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相关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汤志华传达了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