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长贺祖斌率队检查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0-01 点击:1694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十一”国庆假期首日,校长贺祖斌率队赴雁山校区实地开展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慰问国庆期间留校师生及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的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双防线”,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加快学校在建项目建设,让广西师大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副校长林春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一同检查。


在雁山校区北一门,贺祖斌一行实地察看师生员工出行及车辆出入的管控情况,与在校同学亲切交谈,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校园出入口的管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进一步严格出入校园车辆和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关”,以实际行动保障校园稳定安全。


在雅园学生公寓,贺祖斌一行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区建设及运营情况,认真听取假期期间学生公寓管理、宿舍防火及学生工作汇报,他叮嘱大家要密切关注假期期间师生身心状况及活动情况,全面落实学生安全及心理健康的相关工作措施,努力营造安全舒适、潜心学术、安心育人的良好环境。在桃园食堂,贺祖斌一行对餐饮中心安全生产情况、用餐环境和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十一”国庆假期期间供餐安排,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到伯康楼实验室,贺祖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流。贺祖斌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至关重要,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持续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有序开展。


在检查图书馆,桂学博物馆专题馆建设、雁栖湖水系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厦、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及“师大颂”等校园文化景观建设项目时,贺祖斌详细了解了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和施工难点等相关事宜,检查场馆消防设施、水电安装及安全生产设施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关于在建项目的进展、专题博物馆的整体设计布局及后续工作安排汇报。贺祖斌强调,随着90周年校庆日的临近,各在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各在建项目均为学校当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校庆献礼及民生项目,是体现学校光辉历史、展示办学成就、提升学校形象和美誉度的重要载体,有关部门一定要周密规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校办、防控办、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社科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校长贺祖斌实地检查雁山校区北一门人员出入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

校长贺祖斌一行参观雅园学生公寓

校长贺祖斌检查伯康楼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并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