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新时代“清廉马院”建设深化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院办 日期:2022-10-02 点击:210

9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育才校区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重温学习“清廉师大”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新时代“清廉马院”建设深化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十条措施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通过再学习再领悟再深化,认为推进“清廉师大”和“清廉马院”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凝心聚力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实现和谐幸福美好新马院目标的迫切需要,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学校90华诞。

  

会议专题研究了新时代“清廉马院”建设深化工作,指出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的决策部署,结合马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实施新时代“清廉马院”建设“166”行动计划,努力在高质量“清廉马院”建设引领保障“强院兴校”上做好表率、走在前列,“1”指的是一个目标:紧扣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马院核心任务,为在更高起点上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营造团结进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马院姓马、弘文励教、担当实干的浓厚育人环境。“66”指的是六建六做:建清廉马院、做强院兴校的表率,建清廉学科、做科教融合的表率,建清廉队伍、做忠诚履职的表率,建清廉社团、做青春向党的表率,建清廉班级、做清淳学生的表率,建清廉阵地、做文化清新的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新时代“清廉马院”建设深化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