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科研党支部落实落细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2-10-02 点击:150

按照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及学校第七轮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科研党支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的各项整改要求,按照整改台账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聚焦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研讨巡察意见反馈,认领责任,剖析根源,全面分析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加强巡视指导,为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执行保驾护航。聚焦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期、执行期和验收期三个关键节点,参与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与指导,为学校教学科研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7月至9月,先后到8个学院(部)现场了解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指导监督,加大专项经费投入,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积极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验收工作,现场指导隐患整改,对突出的安全隐患下拔专项经费,确保整改完成;7月至9月,到各学院(部)现场检查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支持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相关事项项目5个;发布《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深入了解各学院(部)在隐患整改方面的困难,积极对接重要危险源较多、安全管理任务重的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必要条件支持。

  

推进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改革,积极制定实施新管理办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研项目经费改革的精神,制定《广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纵向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广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项目经费“包干制”管理办法》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营造健康有序的科研氛围,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下一步,科研党支部要以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整改见效,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暑期实验室安全巡查

开学实验室环境消杀

实验室安全检查

现场检查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情况

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