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30 点击:526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精神。


9月30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全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精神。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形成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守教师教育的核心使命,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和相关学科的助推作用,着力健全多学科支持教师教育的体系,加强教师发展平台建设,共同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深入推进实施好“优师计划”“特岗计划”“国培计划”等重要教师专项计划,进一步完善“四有”好老师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增效,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

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治大年教育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把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对可能存在及引发的风险点要逐一排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汲取教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