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法学教育恢复三十周年‘独秀法学大讲堂’名家论坛”第七场学术报告举行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9-28 点击:431

9月23日,“法学教育恢复三十周年‘独秀法学大讲堂’名家论坛”第七场学术报告在雁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本次学术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全程直播。法学院师生代表线下参与,另有数百名师生、校友、同仁在线参与观看。报告题为“商业数据权益的知识产权保护”,由上海交通大学孔祥俊教授主讲,法学院陈宗波教授主持,韦之教授与谈。


孔祥俊教授从《民法典》对数据权益的留白性规定讲起,引入“‘微信群控软件’数据不正当竞争案”等相关案例,围绕商业数据权益的知识产权保护这一主题,从数据权益的法律与政策定位、数据权益的基础性法律建构、数据权益与知识产权的契合性、数据权益的专门知识产权保护、数据权益的反不正当竞争保护、数据权益保护的利益平衡以及建议设立数据权益保护专条这七个层面进行专项讲授。从实务和理论层面分别阐述了数据权益保护的知识产权层面该何去何从。报告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向孔祥俊教授提出自己的疑惑,孔教授作了认真解答。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已经对于数据产权构建做出了顶层设计,即建立数据产权制度。孔教授对于商业数据权益的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的深层次解读,不仅激发了法学院全体师生的讨论热情,更让大家对于商业数据权益的法律预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孔祥俊教授线上讲授

主持人:陈宗波教授  与谈人:韦之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