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马院扎实推进校庆筹备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院办 日期:2022-09-27 点击:165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把喜迎校庆与建强马院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院友是学院最宝贵财富和最靓丽名片,院友的支持是学院改革发展最大底气和动力”的浓厚氛围。

凝心聚力建设马克思恩格斯雕像

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校办、宣传部、后保处、校友会、基金会的支持帮助下,完成了建设论证、安置选址、造型设计、花木移植、场地平整、基座铺装和雕像小样、泥塑制作以及石膏像造型、玻璃钢定型、铸铜等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在班级联系人群、在校工作校友群、导师弟子群、班级群、好马群等推送《捐建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倡议书》,组织动员广大院友、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积极捐款,目前募集资金20多万元。通过募捐建设马恩雕像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将其建设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人文风景和立德树人载体,内化为激励新生后学的无穷力量,构筑起历届校友、院友的精神家园。

积极主动开展校友联络工作

依托广西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和广西高校思政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机制,结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学生实习安排,赴南宁、柳州、贵港、河池、来宾等地走访慰问校友,募集马恩雕像建设经费。利用班级周年返校聚会,承办各类培训班,联络院友、开展校庆宣传、厚植爱校荣院情怀。

精心组织策划校庆前后各项活动

依托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望道讲堂”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3个全国性学术会议,开展优秀院友学术报告会、励志分享会。同时,完成了1960级至2018级的本科班级联系人登记、毕业集体照征集以及“全国重点马院”《90周年90件大事》撰写工作,并向学校提交了拟邀请回校出席庆典的重点校友名单。

马院发动在校师生和院友募捐建设马恩雕像

马恩雕像建设现场

政治系88级本科班同学组织回母校开展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

马院领导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看望院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