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日报】关注报道我校毕业师范生苏悦扎根基层事迹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26 点击:1824

9月25日,人民网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深聚焦)》为题,关注报道我校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13级毕业生苏悦扎根基层、倾心从教的事迹。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苏悦教孩子画画。  董俊萍摄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多年来,师范院校培养的优秀学子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为孩子们点亮人生梦想。

本期教育版,记者采访了三位毕业于师范院校的年轻老师,他们主动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磨砺青春,不断提升本领,为成为一名好老师不懈努力,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编 者




倾心幼教,守护在偏远海岛


本报记者 金正波


“从繁华都市到偏远海岛,她不畏艰辛,跨海支教,创办广西北海市涠洲岛第一所公办幼儿园,让海岛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全国最美教师”范徽丽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刚刚入职的苏悦,已经是北海市机关幼儿园教师的她追随榜样的脚步,主动申请去偏远的涠洲岛分园支教。


苏悦,2017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那时刚刚22岁,有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经过在总园一年的锻炼,第二年她如愿登岛。


台风一来,经常停水停电;海边紫外线强,皮肤容易过敏;远离家乡,难免想家……刚上岛时,感觉日子格外漫长。苏悦说:“上岛需要坐一个小时轮船,我晕船厉害,索性就不轻易离岛。夜深人静,没少偷偷抹眼泪。”


困难面前,是范徽丽的故事鼓舞着苏悦:2014年7月,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涠洲岛,幼儿园刚建好的食堂被吹倒了。范园长就领着老师们带头干,向村里修路的施工队借水泥,动手浇筑混凝土;教师们用小拖车把教具一点点拖上岛。


再难还能比幼儿园初建时难吗?苏悦坚持了下来,一干就是3年。


2019年,苏悦班上来了一名有语言障碍的特殊儿童。为了帮助他,苏悦开始了解有关特殊儿童语言发展的知识,每天都会抽时间和他交流。“我从最简单的‘爸爸妈妈’教他说话,引导他用正确的方式发声。”苏悦说,慢慢地,孩子变得开朗起来,也能用简单的字词回应老师了。


“有一次,课堂点名,当我念到他的名字时,课堂里突然一声响亮的‘到’让我热泪盈眶。” 回想当时情景,苏悦依旧激动。


教育是用爱心守护童心。关注每个儿童,呵护每个儿童,是幼教老师的责任。说起这3年,苏悦特别感慨:“我见证了涠洲岛分园从有到优的发展,见证了岛上孩子一天天长大,见证了‘幼有所育’在这座海岛上不断实现。”


这些年,幼师这一职业越来越被社会认可,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幼师的重要性。“我会继续在幼教岗位扎根下去,倾情投入,倾心从教。”苏悦说。



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875303/6739734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