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校领导带队赴永福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23 点击:1050

为发挥学校教育、科技、智力和人才等优势,加强校友联络,促进校地合作,9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带队赴永福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活动。


活动中,黄文韬一行调研了永福县永安乡枫木村村级集体产业(红籽花生)、红籽花生加工间,考察了罗汉果特色小镇、桂林实力科技有限公司、罗汉果科技示范园。学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向永福县永安乡枫木村调研基地观测点捐赠2万元特色产业(红籽花生)种植基地设备项目经费。黄文韬代表学校向桂林实力科技有限公司颁授“广西师范大学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在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会上,我校校友、永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传志介绍了永福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改革情况。黄文韬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及活动安排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与永福县合作交流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为永福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并诚邀大家在90周年校庆之际相约师大,共襄盛举。黄文韬表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是高校办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充分发挥师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结合永福的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围绕“人才培养”“人才服务”“教师教育”“康养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和方向,加强科研项目合作,推动产学研“智库建设”,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校友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校读书、工作等经历,对母校的发展和90周年校庆寄语美好祝福。我校专家团队根据考察调研情况,围绕乡村振兴研究、特色产业发展、文化研究、电商人才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永福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芳顺参加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会并讲话。唐芳顺表示,感谢广西师大领导专家到永福县调研、指导工作,永福县希望与广西师大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文化研究等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广平台上开展深度合作,强化产学研对接,协同推进福寿养生家园建设;在师大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唐芳顺县长祝愿广西师范大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我校校友、永福县委副书记曾建勋主持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会,全程陪同考察调研。我校校办、乡村振兴办、社科处、校友办、校庆办、创新创业学院、化药学院、环资学院、计信学院、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代表,永福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教育局、科技局、永安乡、苏桥镇相关负责人,桂林校友组织负责人,永福县党政、教育界校友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学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向永福县永安乡枫木村特色产业产业(红籽花生)种植基地捐赠2万元设备项目经费

考察永福县永安乡枫木村村级集体产业(红籽花生)加工间

考察永福县苏桥镇罗汉果小镇

考察桂林实力科技有限公司

黄文韬向桂林实力科技有限公司授“广西师范大学就业育人共建单位”牌匾

考察罗汉果科技示范园

校地合作暨校友座谈会现场

黄文韬代表学校向永福县赠送纪念品

  

向永福县校友赠送学校90周年文创产品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