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电视台】我校师生受邀参与录制广西卫视“凡事说理”节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09-22 点击:584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广西视察,对壮乡各族人民饱含浓浓深情,对广西加快发展提出殷殷嘱托,为我们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特别是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视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我们要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描绘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日前,广西卫视理论大众化栏目《凡事说理》节目推出党的二十大特别策划《总书记的八桂印记》,在9月18日播出了第二集《总书记的八桂印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在该期节目里,《凡事说理》节目组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一起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起走进全州县,看看毛竹山村的新变化,和大家畅谈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节目中提到,总书记的关注点赞,让毛竹山美名远扬,越来越多游客慕名而来。葡萄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毛竹山的绿水青山,蝶变成为金山银山,去年毛竹山村接待游客30万人次,带动村民人均增收一万元,大家也都把心思扑在产业发展、增产增收上。为此,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旭明教授指出,科技兴农和坚持产业市场化的导向,这是毛竹山村乡村产业发展的两个重要的经验。乡村振兴要立足于特色资源,做好产业发展和产业提升的大文章。村级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引领带头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村级党组织要思考如何做大做强特色资源和产业,做好乡风文明的文章。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优秀的青年人返乡创业,并且把握好科技和市场这两个关键的因素,让科技与乡村振兴紧密地牢牢地融合在一起。蔡小菊老师也深有感触,乡亲们正在用汗水践行着总书记对毛竹山村的期望,那就是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毛竹山村向我们展示了乡村振兴的新画卷,乡亲们正在用勤奋书写着幸福生活的赞歌。梁红秀老师谈到,乡村振兴将是我们在现代化强国建设过程中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以及最大的后劲和潜力。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统一的领导下,我们的乡村振兴一定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孙叶在节目中说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当地村民的真实生活写照。最感染我的是村民们这种奋斗的激情,激励着我们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追求幸福。蒋珠丽认为,毛竹山村通过乡村旅游与葡萄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了从葡萄基地到休闲景区的转变。并且在转变中让毛竹山人明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也激励着他们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地前行。


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旭明教授表示,现在农村也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希望我们的同学们今后能够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知识和自己的力量能够投入到乡村振兴的这一伟大的事业当中去,让我们的乡村更加地富起来,美起来和旺起来。


节目回看链接:https://vod.gxtv.cn/video/videoShow_2f32b73bc63a42adb2c23a130c01439c.html






节目视频截图

马院师生在节目拍摄结束后与编导主持人一起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