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资源县基层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项目首期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22 点击:515

9月19日,由我校发起实施的资源县基层干部开展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首期培训班——2022年资源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资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顺贵等出席开班式。来自资源县的50名中青年干部到校进行为期2周的学习培训。


林国庆在开班式上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学校依托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等平台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资源县和广西师范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有着深厚的友好情谊,希望通过帮扶项目的实施,双方能够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携手同行、砥砺奋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新篇章。


戴顺贵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和资源县委共同组织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对增强校地合作、打造过硬队伍、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要求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做到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修业至上,练就过硬本领;以勤为本,勇于担当尽责;知责思为,狠抓工作落实;心中有戒,筑牢自律防线,奋力谱写资源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班式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以“向伟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为题做首场专题讲座,深入剖析本领恐慌的成因,提出中青年干部通过向伟人学习来克服恐慌的具体方法与建议措施,为学员在解决如何将工作与学习相融合、如何高效读书学习、如何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等难题时提供参考借鉴。


据悉,作为我校对口帮扶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7月1日,我校在资源县正式启动了资源县基层干部开展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项目预计投入100万元专项经费,对全县县直机关干部、乡镇干部、村支书以及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开展轮训工作。本次资源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该项目的首期培训班,由资源县委组织部主办、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广西期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融合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行动学习、素质拓展和小组研讨等形式,旨在达到“破冰促交流、理论强基础、实践验真知、行动凝智慧、活动增乐趣”的预期效果,为资源县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领导干部支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源县基层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项目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做专题讲座

现场课堂互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