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建设‘清廉处室’,服务‘强院兴校’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22 点击:633

9月22日上午,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与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来到灵川县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建设‘清廉处室’,服务‘强院兴校’战略”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清廉学校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处室建设,为服务“强院兴校”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同志在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教室开展理论学习会。


会上,廉政办/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以“用好九字推廉法,全力建设新时代清廉师大,为幸福美好师大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清廉师大”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清廉学校建设的十条措施,严格落实“清廉师大”建设的十条措施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强院兴校”战略,全面推进七个清廉单元建设,推动“清廉师大”建设走深走实。


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建设‘清廉处室’,服务‘强院兴校’战略”进行了主题发言。认为,应坚持融合思维,推进清廉处室建设与党建、业务、家风等多方面贯通融合,实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建设格局,为推进“强院兴校”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推进清廉处室建设,争做忠诚清廉好干部”主题微党课。他强调,目前“清廉师大”建设的路线图已经制定,任务书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具体来说,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看家本领”,要坚持以理论武装为根本,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坚持忠诚清廉担当,永葆党员干部本色,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忠诚、对组织的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交流了对清廉师大、清廉机关、清廉处室建设的思考及探索,并一起誊写《周氏家训》,体会和感悟百年清官村的廉洁家风。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还就支部组织委员进行补选,并一致通过。


活动第二阶段,由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周氏祠堂。通过观览文物遗迹同志们沉浸式感受了周氏家族独具特色的爱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廉洁要求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建设“清廉处室”,服务“强院兴校”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理论学习会现场

誊写《周氏家训》

集体合影

现场教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