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你好,新同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走访慰问2022级军训新生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黄思颖 图/盘秀洁 日期:2022-09-19 点击:141

9月18日,恰逢“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22级本科辅导员一行到新生军训场地慰问新生,共同纪念“九一八”,缅怀先烈。


军训现场,学院党委负责人与师生们一同缅怀先烈,向英雄先辈致敬,重温“九一八”这段惨痛的历史。他提到,9月18日是中国的国耻日,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铭刻在心,肩负起为国家和民族努力奋斗的责任和义务。现今,我国进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应不忘国耻,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更应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他还表示,希望我院新生铭记先烈精神,具有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报国之心,在军训中克服困难,严格听从教官的指挥与安排,通过军训将军人的品格与气质融入骨子里,传承发扬我院不畏坎坷、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学院承训教官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以“广西狼兵”的光辉历史伟绩与自身军训经历为例,鼓励新生在军训时不轻言放弃,认真对待军训。同时,他表明当代大学生应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树立国防意识,通过军训锤炼自身坚强的意志,增强身体素质,才能在未来更好地展现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最后,他指出,学生要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要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要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本次军训慰问体现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对军训工作的重视,今后,学院也将强化责任担当,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训练质量,确保训练实效,积极推进国防教育育人水平的有效提升。同时,本次军训慰问活动正逢“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具有重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激励了学院学子铭记抗战历史,缅怀先烈精神,激发其爱国热情,牢记使命,自立自强,让青春的星星之火在学院呈现出燎原之势。 

        

走访慰问学院参训学生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