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讯】马院教师在全区高校建设“壮美广西”系列思政课“示范课堂”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 日期:2022-09-19 点击:644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全区高校建设“壮美广西”系列思政课“示范课堂”决赛于9月15日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现场决赛本科组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慧容老师展示的示范课堂“‘两山论’与生态文明建设难题的破解 ”、方艳老师展示的示范课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何理解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荣获一等奖。


马院高度重视此次“示范课堂”评选活动,积极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比赛,指导他们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反复打磨教学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有机融入思政课程的相关章节和知识点中,用心打造“示范课堂”,经过网络初评,钟慧容、方艳老师闯入全区决赛。决赛以现场讲课和答辩形式进行,两位老师凭借前期认真的准备,扎实的基本功、赛场上出色的表现,最终在决赛中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马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马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发挥“示范课堂”的示范效应,在思政课上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建设的成果,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向大学生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就,引导学生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慧容老师在决赛中

方艳老师在决赛中

本科组一等奖获奖选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