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学工部(处)党支部开展“涵养‘崇清尚廉’正气,永葆‘清廉师大’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2-09-19 点击:188

9月16日,学工部(处)党支部赴王城校区独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涵养‘崇清尚廉’正气,永葆‘清廉师大’底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工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学工部(处)党支部在王城校区学生社区学习《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2022年学校发展与改革研讨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随后,师生党员们一同参观了集“廉政教育、廉政宣传、廉政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独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学生讲解员紧紧围绕“廉”字展开,从“廉泉”开始,结合“独秀”“卓然”等精神展开介绍。


活动中,旷永青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旷永青强调,要把建设“清廉师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清廉师大”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发力,全面准确把握“清廉师大”建设目标。三要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廉洁自律,确保“清廉师大”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要以“清廉师大”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内外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广泛开展以党建为引领的“清廉+”系列文化活动,创新清廉建设方式,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


本次主题党日,让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充分感受了廉政文化,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廉洁自律的典范,为“清廉师大”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给师生党员上党课

参观独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学习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