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广西师大:发挥科教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16 点击:426

9月13日,人民网以《广西师大:发挥科教资源优势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题,关注报道我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数学课栈”、附属小学(桂林市卓然小学)“小学数学阅读”、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乐群麦邦”等五个团队赴广西凤山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送教下乡活动。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凤山县高级中学开展活动后合影。韦伶明摄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凤山县高级中学开展活动后合影。韦伶明摄



9月7日,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数学课栈”、附属小学(桂林市卓然小学)“小学数学阅读”、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乐群麦邦”等五个团队赴广西凤山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先后深入凤山县凤城镇松仁村和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在两地挂牌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观测点,并分别捐赠两万元的乡村振兴桑蚕产业发展经费和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经费。期间,队员们还到双创产业园广西桂西北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和广西凤山原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数学课栈”团队、“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分别到凤山县高级中学、凤山县初级中学、凤山县第一小学开展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公益万里行(广西篇)”第二站活动。“数学课栈”团队分别现场观摩了两所中学教师代表的课堂教学,团队成员分别做了《数学课栈资源介绍及应用思考》的讲座,结合数学课栈教育资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用好现代教育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到小学进行课堂观摩,团队成员还做了《数学小讲师和数学小问题研究》《“双减”导向下的数学探究性作业》的专题分享,通过介绍各项学习工具及其案例,探索在小学数学教育中发展学生数学素养的一般路径,实现减负增效,师生共同发展。


大家围绕校县合作、县域经济合作、乡村振兴工作、电商人才培训、教师教育培养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揭牌,向凤山县捐赠了《广西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六卷本)一书和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纪念品。“数学课栈”团队向凤山县捐赠“数学课栈”资源并授牌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教育科研创新实验区。


广西师范大学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内生动力,为凤山县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教育部高教司帮扶广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结合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高校帮扶都安瑶族自治县、凤山县的工作安排,学校积极发挥教育、科技等优势,主动对接服务,精心组织谋划,专门派出工作团队,到凤山县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王董)

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揭牌。王董摄
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揭牌。王董摄


在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挂牌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观测点。王董摄

在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挂牌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观测点。王董摄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2/0913/c390645-40122611.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