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在清廉广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16 点击:873

9月14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意见》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在清廉广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意见》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到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中央对强化激励勇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制度安排,严格落实好《意见》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要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技激励作为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聚焦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制定学校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着力构建结构更加合理、导向更加鲜明的科技奖励体系。要持续向用人单位授权、为人才松绑,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全面发挥各类主体的能动作用,切实完善好内部管理制度,真正提高激励的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和引领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及时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和科技工作者提供稳定的经费、时间、环境等支持保障,更好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的丰富内涵,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校院两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巡视整改成果充分运用,形成实效。要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全面总结本届党委七轮巡察工作以及巡察“回头看”的经验成效,加快推动形成整改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以党建促统战为工作主线,以支持党外人士作用发挥为重点,以载体建设和阵地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地方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为目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才、智力优势,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锻造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营造稳定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清廉广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清廉师大”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年度重点工作与“清廉师大”建设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清廉师大”建设为抓手,以修订学校章程为切入点,进一步梳理细化各领域工作规程、完善工作机制,明晰权责边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构建学校“大监督”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清廉师大”建设走深走实。要加强宣传和总结提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渠道传播学校清廉建设取得的新亮点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