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桂林法院系统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在我校挂牌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9-16 点击:434

靖江王府,独秀峰下,不仅呈现着悠久的器物文明,也蕴含着丰富的法治文化。为了承传历史,古为今用,厚植法治文化内涵,提升干部队伍素养,9月14日,我校与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王城校区国学堂前举办了法治文化共建暨桂林法院系统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挂牌活动。校长贺祖斌,副校长林春逸,桂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春,桂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小所,桂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挂牌仪式由桂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小所主持。


仪式上,贺祖斌、林春逸、杨晓春、苗小所、文明等领导在王城校区国学堂前,共同为桂林法院系统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林春逸代表学校致辞。他认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当下,充分挖掘王城校区蕴含的丰富法治文化元素,不仅能进一步丰富桂林的法治文化内涵,也能及时为有关研究和实践工作开展提供支撑和启示。今年正值我校建校90周年,法学学科恢复办学30周年,在此举行桂林法院系统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水平,助推中华法律文化研究和运用的开展。


杨晓春在讲话中表示,桂林市法院系统与广西师范大学在多方面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是我国古代、近现代法治、政治发展进程的一个典型代表,此次在广西师范大学设立桂林法院系统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对于深化双方的合作、推动桂林法院文化发展、提升桂林法院的法治文化品味将具有重要作用。桂林市法院系统将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魂的引领作用,打造具有新时代桂林特色的法院文化。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国学堂前、独秀峰下为参加活动的法学院师生及桂林市法院干部生动讲解了王城校区有关法治的历史文化,从广西政法治理史、明朝宗法制度史、古代司法文化史、近代法治精神史、现代法治教育史等方面全面介绍,由此与会者对王城校区的法治文化内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多的启示。


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法学院相关领导及专家、教师代表,桂林中院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研究室中层正副职,桂林市六城区法院院长、分管文化建设的副院长等参加仪式。


贺祖斌校长、林春逸副校长与市中级人民法院杨晓春院长、政治部文明主任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挂牌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