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我校赴凤山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09 点击:713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帮扶工作组副组长黄文韬率领学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数学课栈”、附属小学(桂林市卓然小学)“小学数学阅读”、教育学部社会服务、“乐群麦邦”等五个团队赴凤山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送教下乡活动。凤山县副县长韦湘湘等相关领导深度参与活动。


活动中,黄文韬一行先后深入凤山县凤城镇松仁村和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在两地挂牌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观测点,并分别捐赠两万元的乡村振兴桑蚕产业发展经费和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经费。期间,黄文韬一行还到双创产业园广西桂西北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和广西凤山原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数学课栈”团队、“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分别到凤山县高级中学、凤山县初级中学、凤山县第一小学开展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公益万里行(广西篇)”第二站活动。“数学课栈”团队分别现场观摩了两所中学教师代表的课堂教学,团队成员分别做了《数学课栈资源介绍及应用思考》的讲座,结合数学课栈教育资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用好现代教育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到小学进行课堂观摩,团队成员还做了《数学小讲师和数学小问题研究》《“双减”导向下的数学探究性作业》的专题分享,通过介绍各项学习工具及其案例,探索在小学数学教育中发展学生数学素养的一般路径,实现减负增效,师生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黄文韬和韦湘湘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揭牌。我校向凤山县捐赠由贺祖斌校长领衔编撰的《广西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六卷本)一书和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纪念品。我校“数学课栈”团队向凤山县捐赠“数学课栈”资源并授牌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教育科研创新实验区。


黄文韬表示,在挂牌调研基地观之后,广西师范大学和凤山县有了更紧密的关系,在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内生动力,为凤山县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韦湘湘对广西师范大学一行的到来和对凤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看、多问、多学、多想,全力推动凤山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我校五个团队参加座谈会,并围绕校县合作、县域经济合作、乡村振兴工作、电商人才培训、教师教育培养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凤山县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工信和商务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教育部高教司帮扶广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结合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高校帮扶都安瑶族自治县、凤山县的工作安排,学校积极发挥教育、科技等优势,主动对接服务,精心组织谋划,专门派出工作团队,到凤山县开展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在凤山县凤城镇松仁村挂牌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观测点,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和凤山县副县长韦湘湘共同揭牌

 

我校向凤山县凤城镇松仁村捐赠两万元的乡村振兴桑蚕产业发展经费


在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挂牌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观测点,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和凤山县副县长韦湘湘共同揭牌

我校向凤山县乔音乡久隆村巴腊屯捐赠两万元的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经费

副校长黄文韬一行到双创产业园广西桂西北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副校长黄文韬一行到双创产业园广西凤山原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副校长黄文韬和副县长韦湘湘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基地揭牌

我校向凤山县捐赠由贺祖斌校长领衔编撰的《广西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六卷本)一书

我校向凤山县捐赠学校90周年校庆纪念品,凤山县副县长接受捐赠

我校“数学课栈”团队向凤山县授牌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教育科研创新实验区

我校“数学课栈”团队向凤山县捐赠“数学课栈”资源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桂林市卓然小学)“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在凤山县第一小学开展活动后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凤山县初级中学开展活动后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凤山县高级中学开展活动后合影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