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表彰!祝福!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9-09 点击:1038

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凝心聚力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之际,9月9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论坛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校教职工坚守初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系列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表彰文件,主题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会上,贺祖斌为荣获2022年自治区教学名师、特级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为2022年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为2022年退休人员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集体为荣获我校2020-2022年度先进集体的单位代表以及荣获我校2020-2022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贺祖斌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书写了学校建设发展辉煌篇章。观照学校90年办学历程,贺祖斌阐释了广西师范大学精神的独特内涵与现实意义,他指出,独秀精神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一脉相承,这是全体师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全校离退休教师、教育工作者、从教满30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新进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

 

90年来,一代代师大人传承师大“独秀精神”,培育英才。新中国成立后,学校一大批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奉献教育事业,培育了几十万社会各类人才。

 

贺祖斌强调,站在学校办学9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传承好师大独秀精神,持续推行“人才兴校”“强院兴校”战略,继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育一大批“四有”好教师和“大先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传承师大精神,做教育初心的坚守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复兴伟业的筑梦人;要练就扎实学识,做传道授业的笃行者;要涵养高尚师德,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

 

贺祖斌勉励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学校建校90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教育初心,不忘肩上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勤勉工作,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

 

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上,罗星凯、王彦、曾振华、陈燕华四位教师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体会,分享了从教经验和个人感悟。“立‘兴华’担当师德,树‘舍得’智慧新人。”是罗兴凯对自己坚守科学教育之路的深刻感悟;王彦围绕“教师的幸福”深情分享了从教二十年的育人体会;曾振华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一线奋战了15年的心路历程;陈燕华以“立德树人担使命,守正创新育新人”为题分享作为中学物理老师开展基础教育的心得体会。

 

同日,学校在育才校区举行2022年教师节座谈慰问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并共同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慰问金,盛开的鲜花、深情的祝福,共同表达着对教师们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继续写好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这篇大文章,贺祖斌要求,要践行初心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要见贤思齐找差距,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要强化服务保障,让教师安心乐教。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贺祖斌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把“立德”作为“第一责任”,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教书育人的光荣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做出师大人的新业绩、新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90周年校庆献礼。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志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黄文凯、美术学院陆丽娟、数学与统计学院申芳芳和外国语学院唐玉福作为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真实感受和收获,共同为九秩师大的新发展建言献策。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本次系列活动,学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分别参加部分活动。

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论坛活动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宣读表彰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系列主题活动

校长贺祖斌为荣获2022年自治区教学名师、特级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校长贺祖斌为2022年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校长贺祖为2022年退休人员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集体为荣获我校2020-2022年度先进集体的单位代表颁奖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集体为荣获我校2020-2022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独秀教师”师德论坛现场

“独秀教师”师德论坛上,罗星凯、王彦、曾振华、陈燕华四位教师代表发言

2022年教师节慰问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校长贺祖斌讲话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教师节慰问座谈会并共同向教师代表赠送鲜花、慰问金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发言

座谈会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黄文凯、美术学院陆丽娟、数学与统计学院申芳芳和外国语学院唐玉福作为教师代表依次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