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团队斩获“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全国一等奖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9-13 点击:408

近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赛圆满落下帷幕。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职教师资)朱衡绅、韦佳李、劳钟庆三位学生在陈林涛老师指导下荣获“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高校在内的161所本科高校的542支队伍参赛。


职师学院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该奖项的获得,充分体现学院着力培育“能做、会教、善学”的高质量双师型和各行业应用型专门人才,扎实培育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注重结合各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参与此项竞赛,有力地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设计方面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精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获奖名单

 团队成员积极交流

 团队成员调试设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