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特等奖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8-25 点击:1100

7月26日和8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南赛区分赛和全国总决赛分别在海南大学和厦门大学先后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在华南赛区均获得区赛最高奖项一等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获得本项赛事最高奖项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国总决赛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化学学科竞赛最高等级系列赛事之一。竞赛分为创新型、改进型和科普型三个赛道。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个赛区410所高校的908件参赛作品。经过各赛区的激烈角逐,来自90所高校的90支队伍最终会师总决赛。竞赛釆用参赛队及评委双盲评审制,竞争异常激烈,最终18支队伍获得特等奖,其中仅有5支改进实验队获特等奖。


本届竞赛中,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其中,改进实验竞赛队由2020级化学独秀试验班黄钟明、梁沁睿、黄宛鸿三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董家新和荣勤丰),他们携作品《凝固点降低法测定摩尔质量实验装置的改进和应用》参赛;科普实验竞赛队由2019级应用化学张怡怡、李晨雨和化学独秀试验班朱永康三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陈华和马兆玲),他们携作品《蜡染民族色,一起向未“蓝”》参赛。在华南赛区竞赛中,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均获得华南赛区最高奖项一等奖。根据竞赛章程,在区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可被推荐参加总决赛,由于每所高校只能推荐一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最终,华南赛区组委会推荐改进实验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我校改进实验队在小组赛中以前两名的成绩直接晋级特等奖。


此次竞赛取得佳绩,是我院积极推进将化学基础学科优势融入学科竞赛体系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与进步,为学院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获奖名单截图

参赛本科生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