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10位教师入选“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专家资源库专家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8-25 点击:1084

近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公布“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人员名单,全国共有2633人入选,广西入选53位专家,其中我校入选10位专家。入选的专家资源库人员横跨28个学科领域,我校入选专家库的10位教师共涉及9个学科。


本次入选的专家资源库人员是由教育部国培办按照相关要求,对“国培计划”专家库2013年已入库人员进行动态调整,对2020年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单位报送的专家推荐人选进行遴选,并对有意愿入选专家资源库的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中科院传播局遴选推荐的专家人选进行审核确定的。


建立专家资源库是保证“十四五”“国培计划”高质量实施的重要举措。专家主要职责包括积极参与“国培计划”相关项目实施工作,承担培训教学、课程开发、资源建设等任务;根据需要参与“国培计划”项目评审,遴选优质项目承担单位;根据需要参与“国培计划”项目规划设计、制度与机制完善、政策与标准研制等,开展专项研究论证,提供专业咨询;根据需要参与“国培计划”项目调研、跟踪指导与质量评估,诊断项目实施的主要问题,总结、提炼、推广教师校(园)长培训的典型经验等。


我校入选专家资源库名单的10位教师是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实施“国培计划”、“区培计划”的重要保证,有利于我校组建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国培计划”、“区培计划”专家库的指导引领作用,稳固拓展教师培训项目的类别与规模,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


 附件:我校入选“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资源库人员名单

序号

学科

姓名

工作单位

1

教育基本理论与实践  

孙杰远

广西师范大学

2

教育基本理论与实践

高金岭

广西师范大学

3

教育理论与实践  

王枬

广西师范大学

4

历史

李庆忠

广西师范大学

5

物理

罗星凯

广西师范大学

6

学前教育  

侯莉敏

广西师范大学

7

综合实践活动  

陈菊

广西师范大学

8

语文

杨茂庆

广西师范大学

9

数学

唐剑岚

广西师范大学

10

心理健康教育  

郭庆科

广西师范大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