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人民网】关注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8-18 点击:218

8月15日,人民网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聚焦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成效,从“坚持科学思想指引,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思想伟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信仰伟力”“坚持解决‘急难愁盼’,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践伟力”三个方面展开深入阐述。文章指出,2021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好“终身必修课”的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升。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2021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好“终身必修课”的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升。


坚持科学思想指引,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思想伟力


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充分发挥校党委常委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主体责任。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


二是用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制度之基。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及时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征集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用高质量教育培训打稳实践之基。充分发挥区级培训基地的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必修课、常修课。相继举办高层次人才、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等,参训人数达一千余人次。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信仰伟力


一是思政课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制定出台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在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中加强党史教育教学,建好建强“四史”类课程,持续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学好“四史”,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培育时代新人的有效机制。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有序推进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校建设。入选2022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1项,1位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中获得全国第4名。


三是红色校史是汲取奋进力量的有效资源。组织师生赴三江丹洲、贵州福泉开展“重走西迁路”红色校史寻访活动,举办办学旧址挂牌仪式,与福泉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作杨东莼、陈望道专题片,受到国家级媒体多次报道和刊播。原创校史话剧《杨东莼》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情景党课《青春·信仰》深受师生欢迎。


坚持解决“急难愁盼”,赋能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践伟力


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为民情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完成40项实事项目,配套114项工作措施。2022年上半年,校领导班子访企拓岗65家,举办全校性线上线下双选活动14场,提供35.2万个就业岗位;推动教职工住宅区电梯加装、子女入学、老旧小区改造等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取得有效进展。


二是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彰显人才强基。组织召开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修订出台学校人才工作实施意见,推出一系列人才“引育服用”政策,完善高层次人才议事规程。2022年计划全职引进博180人,上半年推荐12名教师参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项目;为181名高层次人才发放科研启动费;学校成为自治区“岗位结构比例自主设置”试点单位。


三是良好的育人环境彰显文化兴校。持续推动一批校园文化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展校园安全管理专项行动,以安全稳定和谐美丽校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22年6月,学校被认定为第一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


学习党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广西师范大学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作出广西师大人的新贡献。(孟旭琼、谢婷婷)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2/0815/c390645-40081231.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