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8-18 点击:76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广西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推动少先队研究、指导少先队工作实践、培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广西师范大学共建“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

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2022年8月17日上午,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2022年广西少先队培训课程讲师研学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杰远,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少工委主任左向蕾,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共青团广西区委少年部部长、广西少工委副主任陈丹丹,共青团桂林市委书记文昕,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负责人,我校教育学部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团队,广西部分高校少先队研究专家,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广西及部分地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以及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研究生代表。揭牌仪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部副部长主持。

左向蕾副书记与孙杰远副校长共同揭牌


孙杰远副校长结合少先队在中国革命道路上发挥的作用,认为少先队组织工作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和发展性,成立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是自治区党委在加强少先队工作上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广西共青团和少先队政治事业中的关键环节,在广西少先队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指出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具有先进性、组织性、发展性的特点,应该成为一个研究机构、组织机构和发展机构,在推动广西少先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孙杰远副校长致辞


左向蕾副书记高度肯定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在广西师范大学设立的重要意义,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设立“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学术型硕士点的高校,依托广西师范大学成立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将发挥专业优势,培养更多专业的少先队名师,为推进广西少先队学科建设工作和广西少先队事业发展奠定有力基础。并寄语广西少先队名师,借助研究中心提供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自我,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加强自身的专业发展,发挥少先队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左向蕾副书记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学术型硕士点于2012年获准设立,2013年招生,10年来,已培养7届毕业生,均服务于高校、各地市青少年工作机构或攻读博士学位。导师团队获得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教育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承办了多期广西少先队总辅导员专题培训班、“国培计划”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不定期组织研究生到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广西区委、共青团桂林市委、广西部分小学等单位开展见习、实习活动。

广西少先队工作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