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马院承办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08-17 点击:579

8月10日至1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班在桂林举行,来自六盘水师范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于8月11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贵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汤志华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六盘水师范学院组织全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到我校培训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六盘水师范学院对我校马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百年疫情叠加,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思政工作越来越高的能力要求,希望大家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讲好中国好故事,唱好中国好声音,加强学习,加快成长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观摩、红色体验等形式,选派了我校的优秀专家教授给学员们讲授了“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前景”“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思政课‘金课’教学设计的若干思考”“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探讨”“思政课题中教学与科研的融合”“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政一流专业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等专题内容,着力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能力。并组织学员们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才湾镇毛竹山村、兴安界首红军堂等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成果展和越南学校纪念馆,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授班旗仪式

授课教师风采

学员们认真听课

分组研讨交流

开展现场教学

参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成果展

颁发结业证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