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音乐学子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18支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2-08-17 点击:164

音乐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正火热进行中,18支实践团队、600余名音乐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围绕“赓续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美育浸润实践行动”等专题开展社会实践。

 

赓续红色基因

音乐学子奔赴广东广州、江西瑞金、福建三明、广西桂林等地,分别走访了广州起义纪念馆、湘江战役纪念馆、光华铺红军烈士墓等红色地标,探访革命遗迹,追溯红色记忆,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助力乡村振兴

在云南大理喜洲镇庆洞完小,学院“神奇小莺”团队以“云课堂”的形式与孩子们见面,通过开展“小莺智慧课堂”“小莺志愿者工坊”“小莺云端音乐展演”等活动,打破时空局限,助力乡村美育振兴。

 

开展美育浸润实践行动

彩调,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被称为“充满泥土芬芳的快乐剧种”,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学院“王三打鸟队”实践队前往广西桂林市西南中心校开展“戏曲进校园”彩调教学活动,教授同学们关于彩调《四门摘花》的唱腔、衬词以及动作要领,引导同学们争做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守护者。

 

音乐学院以社会实践为育人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在行动中展现青春底色,在实践中锻造青年本色,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出音乐学子的青春之声。

同学们打卡各地红色地标

“百变小莺”团队开展“云端”支教活动

“王三打鸟队”实践队开展“戏曲进校园”彩调教学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