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家级基地+1!我校获批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8-11 点击:1597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我校作为广西遴选推荐单位脱颖而出,成功获批设立为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荐、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才进行知识更新、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抓手。


我校是教育部与广西共建、广西重点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高校。建校90年来,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声誉度较高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建有全国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高端继续教育平台,已建成一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教学示范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并于2016年获批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我校此次升级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将有力助推学校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继续教育领域的优势,服务广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并辐射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交流与合作。


据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此次共批准包括北京交通大学等 30个单位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国共设立了11批230家国家级技术教育基地,广西共获批设立了5家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培养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促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新华财经报道链接:

https://bm.cnfic.com.cn/sharing/share/articleDetail/2871896/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