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聚焦党建引领 筑牢育人阵地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8-08 点击:321

日前,广西电视台“八桂之窗”栏目播放专题片《聚焦党建引领 筑牢育人阵地——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展现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党建为引领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及育人成效,突显学院的历史使命和未来方向。展望光明未来,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奋力拼搏,奋勇前进,创造新的辉煌!


现将报道分享如下:


专题丨聚焦党建引领 筑牢育人阵地——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教育,立国之本,强国之基。


作为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紧   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基本工作理念,立足边疆民族地区特色、学校人文强桂优势和学院“明德厚生 达道笃行”的学科底蕴,形成了独具特点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体系。


党建引领 铸魂育人守初心

打造“三全育人”坚强政治堡垒


学院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依托,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通过聚焦党建引领、制度完善、渠道拓宽、专业优势、资源整合五个方面,以党建引领专业和学科发展,形成五位一体“三全育人”模式。

学院获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学院团委荣获广西五四红旗团委、桂林市五四红旗团委。


党建+组织育人 凸显价值引领

培养“有理想”的青年

学院党委深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治理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学生“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和价值理念,做到“心中有民”。


实施“一支部一特色”提质聚力建设工程,优化“党建+业务” 双融互促机制,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验收;选强配优育人工作队伍,严格落实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准,深入实施低年级“双班主任”制度,全面实现专业核心课程党员教师承担;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学院“希望羽翼”团支部荣获广西“活力团支部”、桂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党建+课程育人 提升专业能力

培养“有本领”的青年

学院党委深化党建引领,以课程育人为改革突破点和牵引力,推动课程育人与网络育人、科研育人深度融合,培养“卓越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形成“理论—方法—应用”的“品”字形课程结构,23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公益志愿服务课程、10门自主开发全英文课程闪闪发光;搭建阶梯课堂模式,以占据智媒体时代的价值高地为理念,不断壮大巩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推动学生在网络课堂成长成才;推动本研学生进科研项目、进科研团队等,促进学生认识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全面提升个人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创新能力。


党建+实践育人 增强社会责任感

培养“有担当”的青年


学院党委聚焦渠道拓宽,依托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和学科优势,弘扬乐群益众的公益志愿文化,在社会实践中加强学生教育和引导,培养“担当有力”的新时代青年。


以党建抓实教学实践环节,建立“专业见习+集中毕业实习+专业实践”制度,推动学生壮筋骨、长才干;打造“沙龙+赛事+调研+实习”一体化第二课堂,组织开展领雁公共管理论坛、渔人社工论坛、社工菁华论坛等150余期,举办各类公益志愿服务实践活动50余场,志愿服务品牌响亮;搭建“师生联盟”社会服务平台,构建“学生—教师—学校—社会”链接器,引导学生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师生中涌现出多位先进典型,有力彰显了厚生益众的乐群文化育人成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院长 博士生导师 肖富群


站在新的起点,启航新的征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就是业务,业务就是党建“的理念,以组织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为改革突破口,有效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首六十余载砥砺奋进,展望光明未来干劲十足。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坚决扛起培养民族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奋力拼搏,奋勇前进,创造新的辉煌!


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Fzdm4aEkQvS3jWn8T2qn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