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益农职播志愿服务团队完成前期采风工作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8-07 点击:269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乡村电商直播,培养专业化人才,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益农职播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分成三组,先后完成了对桂林市资源县黄宝村、社岭村、瓜里村三个试点村的实地考察与项目前期准备。


团队成员通过向驻村书记、合作社经理、村民咨询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分别对当地的特色产业、风土人情、乡村电商直播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与采风,拍摄了用于短视频媒体宣传的视频素材。据悉,黄宝村经过多方研究考察,结合当地实际,投资建成了羊肚菌种植基地、青钱柳种植专业合作社,坐拥车田辣椒、车田西红柿、资源红提等特产。社岭村位于华南最高峰猫儿山东部山腰,活泉水自猫儿山上流出,温度常年保持在5℃到17℃之间,社岭人据此发展高山冷水鱼养殖项目,活泉冷冽清甜,滋养的冷水鱼鲜嫩不腥。瓜里村依据自身桂北高山高寒小气候的特殊性,因地制宜的推行发展了稻渔综合种养模式,该模式以水里有鱼,水中有田,田上有瓜的立体化种植,打造了瓜里村的特色种养模式。踩点后,益农职播团队汇总采集到的素材和信息,制作宣传视频,投放至网络平台,以展示试点村的特色农产和风土人情,也为后续的直播做准备。


接下来,团队成员将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结合试点村乡村电商直播发展现状进行课程设计,并面向村民开展电商直播培训,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愿景实现。



小组成员实地考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