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赴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开展“绢帛载艺——桂林绢帛传统文化传承”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8-05 点击:190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绢帛载艺”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赴桂林市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开展“绢帛载艺——桂林绢帛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活动现场,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的孩子们认真观摩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绢帛载艺”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带来的桂林绢帛画作品,表现出极高的兴致。接着,团队成员进行了桂林绢帛画的历史以及制作方法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孩子们完成绢帛画的画稿、上色与勾线,孩子们亲手实践,真切感受到了桂林绢帛画的魅力。黄宝村驻村第一书记表示,这样活动有助于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不仅让孩子了解到桂林绢帛画,也让孩子学习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大学生们能多到村里开展类似的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群体通过乡村这个大舞台,有了更加广阔的专业施展空间和技能学习机会,也让村民感受到大学生带来的活力与创新,展现传统文化魅力,传承民族文化血脉,增强中华文化自信。

 

  

社会实践团队指导同学们画稿

  

同学们给绢帛画上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