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落户我校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22-08-01 点击:830

7月28日,“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广西区委主委邓长球,中共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共同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民盟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广西民盟组织最初活动的重要地点之一,存在大量民盟传统教育的历史痕迹。在广西师范大学90年的办学历史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民盟盟员,他们扎根八桂大地办教育,爱党、爱国,励志竭精,矢志不渝地为学校办学发展及八桂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在我校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将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盟员进一步继承民盟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


旷永青代表学校向民盟中央、民盟广西区委、桂林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广西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能够取得今日的高质量发展成就,既来自于一代代师大人奋力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更得益于陈望道、杨东莼等先辈们的办学思想滋养与红色基因传承。他表示,学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挖掘民盟先辈思想内涵在新时代高校育人的现实意义,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事业、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上,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在广西师范大学建立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批复》。


揭牌仪式前,徐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桂学博物馆及多处体现民盟元素的校园文化景观,对我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蔡葵,民盟中央、民盟广西区委有关领导,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盟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陈望道先生铜像

参观学校规划

参观我校桂学博物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