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强国】广西师范大学:助力广西东兰县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24 点击:343

7月24日,学习强国以《基地动态丨广西师范大学:助力广西东兰县教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对口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办。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教育部首批挂牌成立的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基地对口承担了自治区内数十个市、县、乡村、镇区的数千名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培训招募了十名优秀志愿者作为辅导教师,将“专题辅导”与“私人订制”相结合,帮助学员正音。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日前,广西师范大学对口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举办。


开班仪式依托线上平台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历程、基本情况和在语言文字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教育部首批挂牌成立的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基地对口承担了自治区内数十个市、县、乡村、镇区的数千名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基地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在培训课程设置、团队管理、培训服务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期望通过本次专项培训,让学员老师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东兰县语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兰县目前实现了普通话基本普及和汉字应用基本规范,但教师普通话水平等级达标率不足,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和教育教学综合实力。她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并预祝此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东兰县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导师组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相关情况。此次培训导师团队由18位资深语言专家组成,共安排了18门必修课和15门选修课,并向参训学员赠送普通话学习资料包。培训团队秉承“一切以学员为重”的宗旨,对课程上线、教员组建和宣传教务等方面的工作都做了详细安排和落实。此次培训招募了十名优秀志愿者作为辅导教师,将“专题辅导”与“私人订制”相结合,帮助学员正音。


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继续推进部署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搭建交互协作平台,充分发挥“基地”的优势与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359502744608213867&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9359502744608213867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