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25 点击:1151

7月20日至21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公司在本部大楼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集团公司董事、监事、经营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以及“双培”“双创”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20日的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汤文辉主持,21日的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蓝廖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讲话。他指出,36年来,出版社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逐渐壮大,已经成为学校90年历史中一张亮丽的名片。今年上半年,出版社集团全体员工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大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出版社集团全体员工继承和发扬学校“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不折不挠、勇于担当”的西迁办学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凝心聚力推动出版社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幸福美好师大建设事业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90周年校庆献礼。贺祖斌对集团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方向管好大局,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防好风险抓好落实,提升现代化建设能力;四是要坚持聚焦主业,做好出版兴好文化,切实实现“双效”统一;五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服务树好形象,彰显国企担当作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做主题为“稳中求进筑根基、守正创新促发展,奋力夺取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的胜利”的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保持战略清醒、强化风险意识、沉着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是当前和今后长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筑牢集团公司发展的政治、法律和经济三大安全屏障,以安全保障发展,以发展巩固安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以守正为根本,以创新为驱动,推动集团公司发展提质增效;必须坚持落实为要,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助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他强调,要强化初心使命、转变工作作风,把握关键、积极创新,强化支撑保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号召为指引,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完成集团公司全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校庆9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裁黄毓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做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学校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大环境带来的诸多困难,实现了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的平稳增长,党的建设、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出版主业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强调,尽管上半年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面临诸多困难,还有不少工作需要改进,完成下半年生产经营任务仍需要付出巨大努力,并就下半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年度经营目标顺利达成;三是要坚持科技引领,加速提升集团融延发展水平;四是要克服各种困难,加强文化“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五是要做好90周年校庆各项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做了出版政策及法律法规解读的专题授课,广西创想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谢敏做了企业合规管理的专题授课。与会人员还分组到桂林智神信息技术公司和燕京啤酒(桂林漓泉)公司,就文化与科技融合、现代企业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会议,是集团公司在“十四五”发展提速换挡的关键时期,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集团公司实现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讲话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做专题授课

广西创想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谢敏做专题授课

会议现场

第1小组在桂林智神信息技术公司观摩学习现场

第2小组在燕京啤酒(桂林漓泉)公司观摩学习现场

第3小组在燕京啤酒(桂林漓泉)公司观摩学习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