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烽火情缘,文脉同续:独秀书房·福泉店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19 点击:528

7月16日下午,独秀书房·福泉店奠基仪式在贵州省黔南州金山生态体育公园举行。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欣,福泉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青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福润集团董事长孙学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


独秀书房·福泉店奠基仪式在贵州省黔南州金山生态体育公园举行


据了解,1944年11月,面对日益紧张的局势,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前身)第二次西迁办学,于1945年3月在平越(今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交大旧址再续弦歌,正式复课。在广西师范大学成立90周年之际,独秀书房·福泉店作为校庆重点项目优先安排、统筹推进。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表示,如果没有勤劳善良、勇敢顽强的平越父老乡亲收留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就没有21世纪广西师范大学的辉煌。广西师大及出版社集团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并将其打造成为福泉市文化地标和黔东南文化名片。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表示,独秀书房落地这片红色的热土,不仅是独秀书房建设的新起点,也是广西师大出版社与福泉市开启友好合作新征程的新起点。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福泉市副市长杨欣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援助福泉市打造的“独秀书房”将起到文化载体和文化传播的作用,更好为广大群众提供轻松、便捷的阅读空间,也将成为福泉市公共文化服务亮点工程。


福泉市副市长杨欣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随后,领导嘉宾行至奠基石前,为独秀书房·福泉店培土奠基。


领导嘉宾为独秀书房·福泉店培土奠基


福泉市副市长杨欣(左一)、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中)一行人考察贵州省黔南州金山生态体育公园


据悉,“独秀书房”是广西师大出版社集团在“全民阅读、书香社会”提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推出的特色实体书店品牌。截至目前,已在国内外的13所高校和城市社区建成“独秀书房”18家,其中包括在越南河内大学的独秀书房·越南河内大学孔院店。未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将以寻根的情怀、感恩的心态、奋进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各种丰厚出版资源,把独秀书房·福泉店打造成为福泉市的文化新地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