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校承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开园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21 点击:328

7月20日,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以《海外华裔青少年线上体验中华文化魅力》为题,关注报道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和我校承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开园。活动为期10天,以学中文、习才艺、体验壮乡文化为主要内容。来自罗马尼亚、奥地利、荷兰、瑞士、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文莱、泰国等多个国家的200多名青少年在线参加。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7月20日,记者从广西师范大学了解到,7月14日, 为期10天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开园。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以学中文、习才艺、体验壮乡文化为主要内容。来自罗马尼亚、奥地利、荷兰、瑞士、美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文莱、泰国等多个国家的200多名青少年在线参加。


开园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为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优秀的中华文化的了解而开展的华文教育活动。希望学员们通过活动,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华文化沃土中蕴藏的哲学精神,领略祖籍国的壮美河山和美丽广西的独特魅力,了解祖籍国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介绍了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十六期的课程情况。希望大家在课程结束后,能够掌握中华文化技能的“五个一”,即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和一件手工艺品。


开园当天,学员们一起朗诵了《春晓》《敕勒歌》《赋得古原草送别》等中华诗词,学习了中华武术,感受了广西壮锦的魅力。


在10天的课程里,学员们感受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茶艺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广西壮锦、广西传统体育、广西山歌等壮乡文化。


报道链接:

https://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207/20/923140.html?isshare=1&_t=1658323726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