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基层党务干部党务基本功大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19 点击:47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7月12至13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办了2022年基层党务干部党务基本功大赛。49名基层党务干部报名参赛,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到场观摩。


大赛共设有专职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3个组别,分为党务知识测试、党建工作案例展示2个环节。党务知识测试重点考察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通过测试进一步激发党务工作者的学习热情,提升知识储备。党建工作案例展示集中展现近年来学校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聚焦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向短板“叫板”、盯问题“破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最优解,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共评出团队优秀组织奖11个;个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9名。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校为基层党务干部搭建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的良好平台。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方式,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务干部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建校9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务知识测试现场

党建工作案例展示现场(专职组织员组)

党建工作案例展示现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

党建工作案例展示现场(学生党支部书记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