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90周年校庆】探访旧址赓血脉“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在福泉山揭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7-17 点击:1446

为深入挖掘和回顾学校90年办学历程中的艰苦奋斗历史,激励学校领导干部不忘学校红色校史,赓续精神血脉。在即将迎来学校90周年校庆之际,7月16日,“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揭牌仪式在福泉市福泉山举行。校长贺祖斌和福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共同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揭牌。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主持揭牌仪式。

 

“早在1945年,我校就与平越(今福泉)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平越是我校前身国立桂林师范学院西迁办学之路上最重要的驻地…”贺祖斌深情的说到,感叹我校与福泉的深厚渊源和福泉对我校的莫大恩情。他表示,希望“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成为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滋养一代又一代广西师大人和福泉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助推我校与福泉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更上新台阶。

 

韦恩胜表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西迁平越办学,是福泉历史最光辉的篇章和最深厚的底蕴。希望我校和福泉不断延续历史血脉,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筑牢革命友谊长城。他坚信在我校和福泉市的共同努力和70年的历史感情见证下,双方的发展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福泉教育事业将会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揭牌仪式后,福泉市历史文化研究者杨光华为学员们做了题为《福泉历史文化》专题讲座。随后,全体成员在贵州文史文献研究会理事易盛刚的带领下参观了平越办学旧址,在前辈们的西迁办学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红色血脉。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出席活动。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娟,福泉市档案馆、教育局和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以及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莫坷主持揭牌仪式

福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讲话

校长贺祖斌和福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共同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平越办学旧址”揭牌

专题讲座现场

福泉市历史文化研究者杨光华为学员们做题为《福泉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参观平越办学旧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