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术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2-07-18 点击:762

7月16日,由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主办的“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3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汤志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正确认识“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清华大学郭建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广西大学吴家庆教授、中国社科院刘志明研究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钟瑞添教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宣传处陆鹏处长、广西民族大学李玉雄教授、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少进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建夫副教授等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者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涉及掌握历史主动、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敢于斗争、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方面,体现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更加系统完备、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应把握道与法相统一的哲学逻辑、通与专相促进的实践逻辑、理与实相统一的认知逻辑、纵与横相交织的时空逻辑、内与外相贯通的开放逻辑,以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思政课教学和研究的“排头兵”,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后,第一时间从新华书店购买并发放给每一位思政课教师1本,立即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读经典,举办学术交流会,深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思想精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展现了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


“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术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在我校举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