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政管学院:立足实践齐发力,建好育人“大课堂”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7-18 点击:304

7月10日,政管学院召开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出征仪式暨大创项目促进指导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共同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问诊把脉,多举并措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活动上了解到,政管学院为着力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2022年累计投入15万余元,从资金保障、制度优化、课程设计等方面协同发力,探索出一条专业教师推动、班主任及辅导员协动、学生联动的“三全育人“新路径。2022年,学院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项目3项、自治区级项目9项、院级项目30项,立项数量、资助力度均为学校前列,实践育人工作亮点纷呈。


选优配强实践育人队伍。政管学院为构建良好的实践创新氛围,依托“双班主任”制度,精心选聘实践育人工作队伍, 形成“学术型”+“实务型”的高水平指导教师资源库,其中涵盖“双肩挑”党政领导、“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师型”教师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辅导员技能大赛第四名、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获得老师。


完善优化实践育人制度。政管学院坚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创新立项”+“专业实习”+“社会实践”三位一体培养模式,首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院级资助形式,形成学生全覆盖集中专业实习制度,制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寒暑期社会实践方案》,系统规划和指导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有效推动学生在研究体验和社会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彰显社会担当。


建立健全实践育人平台。政管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和学科特色,立足“第一课堂”的专业优势与“第二课堂”的组织优势,依托“师生联盟”的公益类社会服务平台,启动“走上田野”学术活动及“党员上金课”计划,全面聚焦学生培养全过程,通过专业实习、志愿服务、田野调查相融合形式,常态化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使得“短期的、一次性”的实践项目成为“长期的、持续性”的跟踪实践。


下一步,政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质量观,树立德育为魂的价值观,强化“三全育人”的常态化、实效性,把握学生的成长规律,聚焦突破“价值、能力、责任”三维指标,着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全力推进学院“三全育人”改革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