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雏雁护航队:以法治之光呵护“少年的你”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7-18 点击:210

近日,随着在桂林市第二十中学最后一次法治教育课程的顺利结束,我校法学院“雏雁护航队”2022年春季学期“法治进校园”项目工作接近尾声。本学期,护航队队员先后进入草坪回族希望小学、雁山中学等13所中小学,完成近30次法治宣讲,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本项目不断扩大检校合作领域,先后与桂林市二十中学、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签署三方合作协议,获得桂林电视台、广西法制报等媒体的关注,并在广西师范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中获得校级金奖,为桂林市及周边地区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出了示范性作用。


“雏雁护航队”是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共同组建的一支致力于中小学公益法治宣传教育、具有高校老师理论支撑、专业检察官实务指导、法科学子专业保障的公益普法团队。通过近三年的探索实践,逐渐建立起集校园普法、心理辅导、法律援助、社会调查“四位一体”的校园法治服务新模式,弥补了当前中小学法治课程衔接性不强、教师缺乏专业法学知识,教学趣味性不足的短板,为中小学法治教育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雏雁护航队致力于打造有温暖、有帮扶、有课程、有反馈的闭环式、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为适应新媒体发展要求和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我院与雁山区人民检察院合作推出了系列线上普法课程和普法小视频,在大中小学受到热烈反响,其中《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在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评选中获得优秀奖。


以法治之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年来,“雏雁护航队”将建设中小学法治校园的使命牢记于心,以专业知识为基础,用脚步和汗水把法治教育这篇文章写在八桂大地上,诠释了当代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19年至今,护航队成员走过3市8县(区),共计开展普法宣讲100余场,受众人数达10万余人。目前已与20余所中小学达成合作签约,并受聘为桂林市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法治宣讲团。未来,雏雁护航队也将继续坚守初心,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奉献中展现青春风采!


构建合作平台

活动剪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