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大赛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2-07-17 点击:427

为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我校于7月8日在育才校区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大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与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同担任评委。赛前,他对大赛提出要求,希望教务处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提速增质。同时,要求教师们让每门课程充满“思政味”,从而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经过教师自愿报名,各学院(部)预赛及推荐,共有29名教师参加讲课大赛,并分成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工组和术科组等四个组进行。参赛教师认真撰写教学设计,精心打磨授课课件,用心准备讲课展示,充分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以赛促改、以赛促教,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比赛中,参赛教师从专业和学生特点出发,认真梳理课程的教学内容,主动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过程中,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设计科学合理,信息化手段丰富,师生互动体验充分,展示了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9名。


讲课大赛评审现场


比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