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教育学部大学生实践团队在资源县瓜里村开展乡村振兴支教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黄议 图/黄思茗、韦玉珍) 日期:2022-07-18 点击:384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8日,教育学部助力乡村振兴暑期支教活动(第二期)共18人在育才校区举行出征暨授旗仪式,入驻资源县瓜里村。


入驻瓜里村当天,在我校驻瓜里村第一书记莫锐的帮助支持下,团队成员组织乡村教师开展主题座谈会,并进行支教活动的学生招募工作。


在手工课上,志愿者们通过讲解要领、动手制作等环节,鼓励学生培养自信心,培养观察能力,培养创造力;体操课上,志愿者们示范引领,纠正动作,培养学生正确的运动程序和良好的运动习惯;心理团体辅导课上,引导学生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引领学生对积极人格的追求和向往。


据悉,此活动自2021年暑期举行第一期以来,深得瓜里村广大村民和学生的认可好评,2022年支教团队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在课程设计上,注重学科知识与乡土知识相结合;在支教过程中,注重深入乡村产业基地考察乡村产业发展;在教学过程中,注重预设与生成的关系,强调知识的传授和能力的培养,力求学生在知识能力和方法上实现自我探索和构建。


除支教活动外,志愿者们协助瓜里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产业奖补、数据整理和乡村振兴调查研究工作。


出征暨授旗仪式

助力乡村振兴教师座谈会

与瓜里村委会合影

志愿者上活动课

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

实践团队参观稻渔产业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